Tuesday, November 2, 2021

西洋棋

考完试了,孩子班上掀起了西洋棋风。我也趁势买了西洋棋在家里和他练习。

在这之前我只下过中国象棋,对西洋棋完全没有涉猎,所以现在开始玩也算是初学者,但是孩子连下象棋的经验也没有,所以我占了一些上风。

惊讶的是他已经不像小时候玩斗兽棋那样,连输几轮就会开始不服气地哭。这次他完全不气馁,一整个周末都在上网钻研与练习,竟然也小有进步,棋术可以和我并驾齐驱了。当然我也不是高手,不过他的热诚与坚持,也真是让我另眼相看了。

男孩子小时候要培养一些好胜心和意志力,才能记住这些经验与心得,将来长大了才能有持久耐心,经得起失败,能在社会上打拼,与他人争长短。当然入社会工作后需要有EQ,收敛一下表达方式,才能与别人好好相处。可是如果从小就没有野心和好胜心,因为父母盼望他将来成为一个好好先生,或性格太过随和,那他将很难在社会上立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