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7, 2021

我为什么一直哭

我在想我为什么一直忍不住要哭: 
  • 单纯的想念妈妈,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。 可以是小时候,可以是长大了的时候,无所不想念。这个也其实最难受,而且脑子一闲下来就会自动播放。
  • 家里熟悉的每个角落,却没有了妈妈的影子。
  • 想起妈妈患病期间受过的苦。 
  • 想到或碰到一些和妈妈有关的事情要跟妈妈分享,但瞬间记起妈妈已经不在了 。
  • 想起自己变成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(是有点长不大,但到了那个时候你会发现大家其实都一样)
  • 想起妈妈在世时,自己没有做好当孩子的本分。
  • 担心自己有没有遗漏了妈妈的遗言,或者什么地方没有做好。虽然妈妈离世前有讨论一些后事的问题,但之后才发现不是所有细节都有想到或照顾到。
我也在想,是不是哭完了就比较不难过了,所以就应该尽量的哭? 还是怎么哭都没有尽头,所以就不应该一下子哭得没天没夜,而是该尽量控制,避免影响到家人。当然没人在场的时候就没管那么多。可是平时要上班要见人,就会考虑一下分寸的问题。。

我还能回到像以前一样比较开朗一点的状态吗。。或许我的性格就从此改变了。。

No comments: